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六甲 廖偉傑 - 米食文化

    首先我要介紹地點給各位認識。彰化縣的八堡圳、中興穀堡以及公路花園,我覺得各有特色,每個地點都很好玩,那我就一一的為大家介紹吧!

    我們一開始先去有名的彰化縣的八堡圳,放眼望去水圳的水流很強,可把人沖走。有時會拍起小水花、有時也會有大水花,但我們大家都知道它事用來灌慨農田的。如果米的收成好、農民的收入會提高,我也知道米一年中共有四期,所以粒粒皆是辛苦而來的。接下來是去中興穀堡,那裡面是將米包裝成一包包的米,在那裡我看到好多不一樣品種的米,有粗米、糙米、白米……等各式各樣的米。我們吃午餐時,亨用了好吃的米食,吃完之後去公路花園,那裡的花千百萬種,有百合花、玫瑰花、菊花、太陽花各種不一樣品種的花。我們在路途中欣賞陣頭這部影片、非常非常的好看有夠好玩的啦!

    我覺得要好好的愛護我們所居住的環境,當然也要感謝農夫,一年到頭不停的幫我們種稻米,這次的活動也開拓我們的視野,擴大學習經驗,認識了解更多的新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保持應有的禮貌和尊重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