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六甲 劉善彬 - 米食文化之旅

    早上,我去梅豐買零食,因為,今天我要去戶外教學,我很期待這次的行程。

    我們去彰化的八堡圳參觀,讓我知道了八堡圳的水是從濁水溪引來的,也知道先人在開拓墾荒的艱辛。第二站去是中興穀堡,看工人將一粒粒的米製做成一包包米的過程。解說員在一旁解說,也看到了在包裝前將米如何的分類。中午我們還在那裡吃飯,哪裡的便當真的很好吃,下一次可以帶爸媽來吃。可是,珍珠奶茶超難喝的。

    我們還去了田尾公路花園,下車後,我們想去騎腳踏車。可是主任說:「這裡不是梅山,我們人生地不熟,所以不能騎。」我們去參觀了好幾家店,第一家我們看見他們拿砂紙在磨石頭,我很想問他們為什麼要這們做,可是,我不敢問。第二家店我們只在裡面繞了一下,因為,沒什麼好看我們就出來了。第三家店我們在裡面看了一下後,就有人開始買花,而且,每個人都是買仙人掌。買完以後我們在那裡休息一下,還有人投飲料機,看到有人投以後,每個人都跟著投,老師馬上叫我們不要在投了,因為,待會兒還有飲料會送來。最後一站,我們去看西螺大橋,老師說;「下去五分鐘」,上來後我們就開回去了。

    這一次的校外教學,無論是吃、喝、玩、樂,都非常充實,重要的是也增加一些知識,希望還有機會再來玩一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時,請保持應有的禮貌和尊重唷!